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校長的期勉

校長的期勉
郭國澄校長
各位小朋友們:
新學期的開始,首先看到一年級新生在阿公阿嬤、爸爸媽媽的陪同下進入學校就讀,大大的眼睛四處張望,充滿喜悅與好奇,天真活潑的樣子真是令人喜愛。其他年級的同學在開學日再次回到校園,充滿朝氣的樣子,也讓師長們看了感到非常高興。
暑假期間,師長們已經做好開學準備,等著迎接新學年的到來。各位小朋友是不是也準備好了呢?為了展現上楓國小的學習成效,校長對全校小朋友,有以下幾點期勉:
一、強健體魄、安全第一:擁有健康平安的個體,才能放心盡情的學習,不論在校內、外,上、下課、遊戲、社團、運動等,都要注意自己及別人的安全;適度的運動、充足的睡眠與均衡營養,是讓自己健康成長的基礎喔!
二、認真學習、負責任:學校安排了好多的課程,除了一般學科之外,還有民俗體育等學校本位課程讓小朋友學習,每週更有社團活動供小朋友選擇,還有多元的團隊可以加入,不管學什麼,都要認真學習,更要依老師的交代的進度,負責任的完成功課與課後練習。
三、服儀整齊、有禮貌:每天都要讓自己乾乾淨淨的上學,服裝整齊進校園,遇到師長、愛心媽媽要大聲問好;當然,辛苦接送你到校的爸爸媽媽、阿公阿嬤,也要大聲的跟他們說再見喔!
四、養成閱讀的習慣:學校的Book森林、書箱擁有豐富的藏書,每隔2周文化中心的巡迴書車也會載著一整車的書來給同學們閱讀,希望同學們多方面的嘗試自己的喜好,借閱不同類型的書,從書中學到更多的課外知識,更可以增加作文能力喔。
五、保持快樂的心情:做事要保有樂觀的態度,要有好奇、求知的精神,要讓自己快樂的學習,也要去學習讓自己及家人朋友們都快樂,用快樂的心情來看待事物與學習,效果都會加倍呢!
六、設定自己的目標:很多要學的東西,不可能一下子就全會了,一定要花時間練習才行。功課要進步,書就要多看幾遍;想學更多的招式,就要多加練習。
新學期,新希望。期盼上楓國小的所有小朋友們,都能在學校擁有快樂充實的童年,在日常生活中培養優雅的氣質,高尚的品格,更健全未來的學習知識的技能與方法,在各位成長的歷程中,盡情的展現自己的專才,上楓國小的招牌,將因大家的共同努力,而更加卓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